Joe

随手记 - 2016年日本悬疑电影《愤怒》
原作标题是“怒り”,新酱的翻译“愤怒”我觉得比较适合天朝人理解
从卡司上来看邀请到的大都是公认的演技派大物,从成品质量上来看可以说都是不负众望带来了非常优秀的表演,尤其是丝丝,以前只看过她的drama,第一次看她的大银幕演出,表现十分惊艳,主要人物中觉得表现稍次一点的是基佬男神妻夫木,可能是我个人不太喜欢他演戏的方式。。。当然看在他这么帅的份上那一点不和谐可以忽略不计【。
这位导演以前的作品我也没有看过,单从这一部映画来说感觉功底还是比较优秀的,蒙太奇式的场景切换有点今敏老师的perfect blue和千年女优的感觉。个人很喜欢的两个场景切换是妻夫木找不到绫野焦急时背后的电话响起,此处电话铃声被更替为汽车鸣笛声,场景切换至渡边谦在车里按喇叭,另一个是妻夫木误以为绫野是八王子事件的凶手于是收拾他的东西准备扔掉,此时场景切换至田中狂躁地把客人的行李箱扔出门外。除此以外,导演对于悬念的把握很有分寸,像是把观众带入迷宫,不透露真正的线索,而是制造假象把观众搞得晕头转向,分不清到底谁才是凶手,所以个人认为这部作品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悬疑,案件只是表达真实主旨的媒介。
再说多就要剧透了😂只能说这依然是一个各国导演都很喜欢拍的信任与背叛的故事,怒り的重点更多放在了信任与背叛背后的愤怒上。
个人最喜欢妻夫木和绫野的这条线,“你要和我葬在一起吗?” “能葬在你身边就好了。” 这可能是我看过的最令人心痛的告白了,优马半开玩笑式地问了问题,直人却是认真地用类似的话语告白。
坂本龙一的配乐好是好,但是宫崎崩溃大哭那里的BGM实在太响了我的耳朵快瞎了。。。。
本作槽点:渡边谦本人是个渣男吧,看过新闻说他年轻时不管儿女死活,他女儿现在也在做演员事业发展不错但是拒绝使用老爹的姓氏,在本作中却出演一个爱女心切的爸爸,当然这大概也说明了渡边谦演技确实厉害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