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随手记 · 五阿哥导演的日系推理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
差不多念初三的时候开始陆陆续续读了一些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这位作者在天朝和泥轰都一直是讨论度和人气颇高的推理小说家,但是说一下我个人的感受。。。我差不多读过他的十来本书,具体记不清了,记不清是因为给我留下优秀印象的作品不多,个人觉得他属于典型的高产但平庸之作居多的作者,且因为作品里基本都要掺杂一条不是让人很有共鸣的爱情线,因此在日系本格推理粉的小圈子里被认为“不正统”。
嫌疑人X在我看过的几本书里算是中上水平的作品,属于看了不会后悔但事后对改编作兴趣不大的,妙在作案手法令人惊叹,烂在莫名其妙的感情线。泥轰翻拍的版本我就没有看过,会去看五阿哥导的这部纯粹是因为主角cast的号召效应。。。因此事先也没了解过更多的这部电影的细节,进了影院看到cast居然还有赵阳简直惊喜得要从座位上跳起来(。)说说这个电影本身,五阿哥还是导得中规中矩的,几乎没有修改原著设定,还原得还不错,很忠于原著的翻拍。鱼旦这个角色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我觉得石神应该是那种严肃不苟言笑的人,表面上看起来应该是个比较精神的普通中年男子,鱼旦演绎出来的形象太颓了,像失业且失去人生目标的中年男子。。。警察在电影里的存在感被弱化了很多,观影过程中我内心一直在用谷阿莫的金句“JC全是智障”默默吐槽💩 KK走红后的表演还是在同一个模式里,帅归帅,但个人觉得一个演员如果同类型的角色演太多的话不太好。。。整部电影的全场最佳真的应该颁给赵阳了,出场只有几分钟的表演称得上整部电影最精彩的部分,对一个人渣前夫的演绎简直是入木三分,大家认得出来他是当年少包三里身娇肉贵爱卖弄学问但是深情款款重情重义的公孙公子嘛😂😂😂
最后,最近重温五阿哥年轻时主演的电视剧,他原来真的挺帅的hhh

评论(2)

热度(7)